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段第一届辩论赛激烈进行

2019-06-26 1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一场辩题为“竞争比合作更重要还是合作比竞争更重要”的辩论赛,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段激烈进行。

1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段举办第一届辩论赛。图为辩论赛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辩论赛作为学校初中段“在竞争中成长,在合作中收获”主题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让学生学会沟通,学会合作,学会关心,学会竞争,学会宽容。

辩论赛分“立论陈词、驳立论、质辩、质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进行。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一个个争得面红耳赤,场面着实紧张刺激。

辩论赛结束之后,田晓蒙老师作为评委之一进行了点评。正反两队各决出最佳辩手一名,最佳应变奖一名,最佳风度奖一名,最有价值辩手一名。

通过辩论赛,学生们在竞争中成长,在合作中收获。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应该如何更好地沟通、合作、关心、竞争、宽容。

本次辩论赛是初中段第一届辩论赛,今后还将继续举办。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