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教育支教团赴内蒙古林西县开展支教活动

2019-09-03 10: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3日讯 为了推进教育对口帮扶工作,8月19日至24日,丰台教工委、教委委托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支教团赴内蒙古林西县开展支教活动。

支教团由丰台分院副院长朱世城带队,由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市区骨干教师组成,共计15人,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道德与法治、科学等学科。来自林西县16所学校的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

图为活动现场。丰台区教委供图

为高质量地完成支教任务,支教团到达林西县当晚,朱世城副院长与林西县副县长张传力、教育局局长梁晓东、副局长刘庆民、扶贫办副主任江伟、教研中心主任刘清路等相关领导在深入沟通后,召开了支教团教研员全体会,对每日支教内容做了具体安排。朱院长要求教研员要以尊重谦逊的态度,真心实意地做好此次扶贫援建工作。

教研员们分组前往林西县第二、第三小学、林西实验小学、林西镇小学和林西二中五所学校,开展学科专题讲座、复备课、精备课与交流总结。他们亲自带教具和实验器材,采用演示示范、分析课例、分组讨论等形式,向林西的老师们讲授了一堂好课的要素、说课方法及说课稿写法等内容,并且请当地教师上台说课,对提出的各种教学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详细的解答,帮助大家设计出符合自己风格的一堂好课。

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为林西教师们带去了教学的新思维、新观念、新方法,使林西每位教师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学有所获,在教学能力与综合能力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此次支教活动带动了林西县教师成长,促进了当地教育水平的提升,两地教育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丰台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支教活动,促进两地教育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