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教育科研年会落幕

2019-09-03 17: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3日讯 8月27日,中央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召开教育科研年会。执行校长肖志彬主持会议。

1

图为教育科研年会现场。学校供图

会上,中央民大附中教育集团副校长王国德介绍了中央民大附中本部“共美课程”的构建情况;原海淀区教科院书记高培志作“科研就在我们身边——中小学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主题讲座;学校科研信息中心主任宋淑英对“共美教育”课程的课题研究和课堂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学校的市级课题负责人王艳云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科研心路历程;学校的市级学科带头人楚泽华作“星星点灯,照亮行程——小学语文‘整体教学’的科研课题总结”;特级教师许士文带领初三年级组,开展“精准辅导,提高学能的行动研究”,子课题备课组长任玲玲、子课题体育备课组长高永分别在会上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8月28日,学校召开教育科研年会之德育模块研讨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李颖主持会议。会上,中学部和小学部的6位教师分别就两项德育科研课题的工作案例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幼儿部教师苏娜做了“在玩中学,在玩中成长”的经验分享。随后,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心理研究中心科研员王笑梅作“巧用科研方法,做好班级德育工作”主题报告;原海淀区教科院书记高培志对教师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肖志彬执行校长作“致力于优化教育秩序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主题报告;李颖书记进行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培训。

2

图为教育科研年会现场。学校供图

会议期间,丰台区教科院科研室主任王红雁和李东艳老师对中央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肯定,专家们也针对具体课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至此,中央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2019年教育科研年会圆满落幕。

各美其美,共美同研。教育科研年会的举办,对中央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这将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