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助力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学生发展

2019-10-16 16: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 为帮助学生加强自我认识,客观地评价自己,把握升学选择的方向,培养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早期职业发展目标,促进生涯规划的基础教育阶段发展,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参加了丰台区生涯实验校项目,积极探索生涯教育对学生的影响。

1

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10月11日,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心理教研室教研员程忠智、邓利来到学校,对学校前期设计的四台主题班会进行当面指导。初二年级主任刘魁,心理教师陈珏君,以及陈玉艳、李琛、冯雪聪、郑笑歌四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两位教研员认真听取了四位班主任的生涯班会设计,并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建议。教师们认真倾听,主动思考,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位教研员的指导,自己对生涯教育的认识逐渐清晰起来。要趁着这股劲头,重新梳理和修改自己的设计,为下次的研讨和说课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