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院丰台实验学校研学旅行收获满满

2019-11-04 14: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4日讯 近日,中国教科院丰台实验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研学旅行开启。

1

高一年级的研学之旅主题是“中原寻根”。

在洛阳,学生们参观龙门石窟,欣赏精美石刻造像,感受悠久的历史文化之美;学习制作唐三彩,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在嵩山,学生们来到少林寺,感受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走进小龙武校,过一把练武的瘾。

在开封,学生们来到清明上河园,观看“岳飞枪挑小梁王”戏剧表演,学习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走进开封府,感受当年包公判案的情景。

在安阳,学生们走进殷墟博物馆,寻找任务单上的文字,感受甲骨文的神奇;参观妇好墓,领略中国最早巾帼女将的英姿和风采;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了解中国文字的发展历程……

四天的研学之旅快乐且充实,学生们学到了许多在课本里和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

高二年级研学之旅的主题是“红色延安秦陇风韵”。

在西安,学生们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半坡博物馆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走进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村——袁家村,走进梨园,了解陕西历史文化,认识中华文明的发展过程,,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壶口瀑布,学生们激情唱响《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歌颂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革命圣地延安,学生们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深刻领会延安精神。走进杨家岭革命旧址,感受革命的艰辛与不易。部分学生利用参观的间隙,专程前往延安大学,瞻仰路遥墓。晚上,学生们走进民俗艺术中心,与演员们共同欢歌起舞……研学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延安举办总结晚会,展示文创作品,进行文艺演出。

四天的研学旅行,学生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丰富了生活,收获多多。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