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桥小学跨国课例研究助推课堂教学改革

2019-11-04 15: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4日讯 近日,来自日本的阿拉尼教授、柴田教授、石川校长等专家,在北师大教授高益民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草桥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课例研究活动。丰台五小校长李磊、北京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校长祁红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3

研究活动中,草桥小学的兰雨、石朝霞、安冉和张克虎四位教师,分别展示了六年级数学课、五年级语文课、三年级音乐课和六年级英语课,得到了专家们一致好评。

两天的时间里,四位专家与教师们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碰撞思维。石川校长进行了“快乐地做课例研究”主题讲座,阿拉尼教授分享了日本教师的观课方法,柴田教授对安冉老师的音乐课进行了点评。

跨越国界的课例研究活动,引发了教师们新的思考,推动着课堂教学从“教”的世界走向“学”的世界;推动着教师们以课例研究为依托,促进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