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召开儿童观察评价交流研讨会

2019-11-13 13: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3日讯 近日,“丰台区幼儿园课程领导力提升项目——国际化视野下的儿童观察评价交流研讨会”,在丰台第六幼儿园召开。

0

英国MBK婴幼教育创始人兼总园长Tricia Wellings及助理Emma,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于开莲,北京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丰等专家应邀参会。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学前教研室主任高小芳及教研员,丰台区“课程领导力”项目组全体成员,慧评教育儿童评价工作室徐希前及工作人员,丰台第六幼儿园园长陈洁及教师们,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39位研究生,共同参会。

1

会上,秦燕教研员介绍了丰台区课程领导力项目和丰台第六幼儿园开展课程游戏化实践探究的相关情况;丰台第六幼儿园保教主任钟健对园本教研经验和幼儿自主游戏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大班教师武晓桐分享了幼儿探究案例“坦克世界”。

接下来,专家们走进现场,深入了解区域游戏开展情况;参会教师们进行现场观摩交流;英国专家通过讲座,向大家展示英国学前教育相关情况。

此次交流研讨,促使参会教师们通过聚焦幼儿自主游戏现场的儿童观察与评价,从而更加明晰儿童观察评价的理念、路径及策略。

文/秦燕  图/韩晓蒙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