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研学系列课程启动

2019-11-19 14: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 11月15日,由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开发的“探寻古城传承文脉”研学系列课程第一课——“我为上谷郡沮阳古城办展览”正式启动。作为课程的实践者,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初二(2)班学生在班主任教师柏秀秀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大古城村的战国秦汉沮阳古城遗址,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1

“探寻古城 传承文脉”研学系列课程, 是丰台分院课程发展中心针对目前国内研学课程存在的问题,创造性地依托“教研机构—博物馆—学校”三方合作路径,以古城遗址为载体,以项目式学习的方式,推进研学旅行课程开发与实施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该课程由课程发展中心主任刘婧,研修员魏雅平、王志强、贺凯强、王贝贝,以及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工作人员徐超、尉威等合作开发实施,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馆长郭力展和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校长单鸾娇对此给予了全力配合与支持。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