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军:加大集群内资源融通 形成整体特色

2015-11-30 10:32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4年12月26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北京市教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到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对丰台区教育集群工作进行调研。丰台区狄涛副区长,丰台区教工委宋金钟书记,丰台区教委张立新主任,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管杰校长参与了调研工作。

在参观完校园之后,丰台区教委张立新主任代表丰台教委向唐立军主任介绍了丰台区教育集群工作的背景、现状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方庄教育集群及东高地集群的发展现状,教育集群在带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取得的效果,以及丰台教育集群今后的布局和走向。宋金忠书记对丰台教育集群的相关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北京十八中管杰校长向唐立军主任介绍了方庄教育集群工作状况。自2011年方庄教育集群成立至今,三年来,方庄教育集群建设步步深入、不断升级,集群内部28个单位,已经从最初的“抱团取暖”的、以资源共享为主要功能的初级区域教育共同体发展到以课程为中心的区域生态教育共同体,现在又开始了以打通各学段学生出口、改变区域教育结构为主要任务的现代化区域共同体建设,走过了一条由低级到高级不断发展、不断走向成熟的道路。

唐立军主任对丰台区教育集群工作的尝试与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集群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他要求进一步加大集群内资源融通,将各具特色的成员单位资源优势进行整合,各成员单位之间协同发展,在彰显自身个性特色的同时形成整体特色。唐立军主任强调,要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引领育人工作的原则和方针,加强探索集群学生学籍管理、教师管理、科研管理、新绩效管理制度,将教育集群机制的建立和制度的完善作为工作的重点,希望丰台区教委进一步深化教育集群工作的实践探索,尤其是对集群机制和体制的创新、集群组织运行管理进一步梳理,探索出符合丰台教育发展的特色创新模式。来源:北京市第十八中学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