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举行中考研讨会

2016-01-19 11:16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7日下午,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中考研讨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

edu_lsj20160119-009

校长助理、语文特级教师孙衍明首先说明了召开此次中考研讨会的意义。通过研讨交流,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初三年级在备考过程中,渗透了老师们周密成熟的思考,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作法,这些对其它年级来说是一种借鉴和帮助。通过研讨交流,达到传播信息的目的,初三年级按照北京市中考命题改革的要求,制定计划和措施,拥有丰富的备考资源,这些信息对其它年级来说仍然具有导向性和前瞻性。通过研讨交流,达到精神牵引的作用。初三年级合作的力量、奉献的意识,对每一位老师来讲,都是一种感动和激励。

孙衍明代表教学处对2015届毕业年级提出了表扬。初三全体教师发挥集体智慧,付出辛勤汗水,创造了学校近几年中考最佳成绩。

孙衍明代表原初三年级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勠力同心,创建命运幸福共同体;分层教学,构建高效和谐新课堂;集体备课,营造同步同心智慧圈;质量分析,形成提速提质新思路;纠偏补差,寻找一分两率增长点;小型竞赛,激发拼搏向前新动力;德育渗透,激发爱班爱校正能量;专家引领,抢占信息方法制高点。

edu_lsj20160119-010

吴娜和黄丽娜两位老师代表原初三教师介绍了学科备考经验和感受。播种梦想,守望未来。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中不能放弃任何一位学生,让每一个孩子对未来充满希望,让每个家庭看到希望。实现学生的梦想,才能成就教师的职业未来。真抓实干,积蓄力量。新授课关注知识的生成和研究的价值;习题课注重反思和小结;试卷讲评课运用同侪互助,共同分享好的解决办法;复习课关注知识间的联系,辅助学生不断地完善知识网络。教学相长,厚积薄发。学生的学科素养在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也在稳步提高,师生间思维、情感的碰撞体现出教学的魅力所在。

刘晓鸥副校长最后提出了要求。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发挥集体的力量,敢打硬仗,能打胜仗;要适应中考改革的趋势,在变化中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