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展爱心棉衣捐献活动

2016-01-19 11:32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寒冬来临,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让我们的爱心永相传”爱心棉衣捐献活动,把温暖与问候送给远在西部藏区的孩子们。 

edu_lsj20160119-011

当同学们得知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的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贫困牧民们,买不起棉衣,有的孩子只能穿藏袍上幼儿园,甚至还有很多孩子冬天穿着单衣时,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让温暖传递,让爱延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远在西部藏区的孩子在寒冷的冬日送去一份欣喜,送去一份温暖和问候!

此次活动更是得到了各班级家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家委会委员们配合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积极开展动员活动,搜集并播放山区孩子生活、学习上的艰苦的视频,让孩子们在心灵上去感受,以此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捐献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行动,纷纷捐出冬季棉衣、棉服,有的同学甚至在家长的支持下购买了全新的羽绒服,还有很多同学带来了课外书、练习本、笔袋、铅笔等文具。

edu_lsj20160119-012

经过初步统计,全校一至六年级共捐献爱心棉衣2774件,爱心文具(含图书)1227件。同学们还以班级为单位,精心制作了爱心签名册,每一个同学都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用这种方式将爱心不断传递。一时间,校园中洋溢着浓浓的爱意,一件件爱心棉衣饱含着老师、学生以及家长的深深惦念与祝福。

满载温暖与爱心、满载祝福与友谊的一辆辆爱心汽车,在家委会家长志愿者的帮助下驶出学校,送往捐助站。虽然爱心物资很有限,但同学们的爱是无限的,他们尽自己所能,努力帮助西部藏区有困难的小伙伴。与此同时,孩子们也收获了成长,捐助活动使孩子们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净化了心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体验了自我价值的实现。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