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扶轮小学:让每位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2016-01-26 13:48 中国教育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4年12月的某一天,北京市丰台区扶轮小学的孩子们结束了一天的课程,纷纷放下课本,走出教室,跑到操场上,在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各种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学校的操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欢快的嬉戏过程中,增强了体质,尽情体验着童年时光的美好。

北京市丰台区扶轮小学校长孙少红介绍,自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正式启动“三点半至五点免费课外兴趣班计划”后,该校重视学生多方面兴趣和能力的培养,将教学重点放在让每位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学有特长上,依靠本校教师,借助校外力量,组织多种形式的兴趣小组,为学生提供培养兴趣,增长技能的天地。多年来,学校依据家长、学生的需求,共开设了30个活动社团,设立了舞蹈、科学、书法、劳技、阅览、音乐、美术、国学、计算机等多个专用教室。学校还在足球、毽球、国画等特色课外活动上进行重点投入,为学生们打造了一个快乐成长的美好家园。

记者还了解到,扶轮小学的教师团队们以“帮助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首要职责,着重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学校借助体育传统项目的优势,每年都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运动成为了全校师生的一种习惯。借助传统毽球这一本校特色体育项目,全面落实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养成了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为了切实满足学生在校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学校特别在每天课后安排40分钟体育活动时间,由体育教师、班主任老师组织全校师生共同进行各类体育锻炼。 (记者 李烨)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