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扶轮小学举行“百年学校”揭牌暨春季运动会

2016-01-26 13:51 丰台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3年4月28日,北京市丰台区扶轮小学举行了隆重的“百年学校”揭牌仪式和春季运动会开幕仪式。长辛店街道办事处书记徐鸾、长辛店派出所所长李强、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钟灵、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交流办事处官员等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8点,随着学校陈民书记“运动员入场”的指令,各班级按着由高到低顺序排着整齐的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嘉宾的检阅。本次入场式不同以往的入场式,没有班牌,而是精心制作了十块手持板做为主题方队引领牌:“校址变迁”、“抗日捐款”、“峥嵘岁月”、“红旗学校”、“足球冠军”、“桃李芬芳”、“键球冠军”、“学本课堂”、“水墨丹青”、“面向未来”,十块展板从建校伊始至今,选取了百年来学校最典型的事件,浓缩了百年的建校史,方队道具突出了本队主题,主题方队之间又穿插了学校传统体育项目表演,一个入场式不仅容纳了学校百年的文化历程,而且蕴含着学校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

扶轮小学是北京市第二批19所“百年学校”之一,活动当天,区教委副主任钟灵和街道办事处书记徐鸾为学校进行了揭牌仪式,小教科副科长崔德跃宣读了更名的决定,由“北京长辛店铁路小学”更名为“北京市丰台区扶轮小学”,从而恢复了学校建校之初的校名。“百年学校”揭牌仪式使扶轮小学全体师生重温了学校百年的历史,增强了知校、爱校的情感,对于他们进一步挖掘“百年学校”的文化精髓和本质,弘扬其优良传统有着重要意义。

仪式结束后,学生进行了广播操汇演、英文“串烧”、踏浪等节目,师生和家长共同表演的“扶轮欢迎你”,体现了师生共进,家校共融,以及对扶轮深厚的情感,表达了扶轮师生,热情、豪迈、奔放的性格。仪式结束后,展开了激烈的运动会比赛,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校园,由学校的“小导游”对客人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