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武汉一家族设基金奖励“优秀”晚辈

2018-02-24 08:50 武汉晚报

来源标题:武汉一家族设基金奖励“优秀”晚辈

大年三十,武汉市民王女士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一件新鲜事,引来朋友们点赞。其丈夫罗先生的家族吃团年饭当天,首次设立家族奖励基金,奖励过去一年在工作、学习和孝敬父母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家族晚辈。

王女士在朋友圈说,团年饭开席前,举行了颁奖典礼。凡念书的晚辈获校三好学生,或期末考试成绩排名班级前三名的,可获最佳学习奖;有才艺的晚辈通过更高级别的艺考或在区级以上艺考中获奖的,可获最佳才艺奖;成年人获得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的,可获最佳工作奖;最孝敬父母的,可获孝顺奖。每个奖项奖励现金2000元,由家族中的长辈颁奖。念书的晚辈中,共有3人获奖。其中读5年级的女孩罗以恒,因在期未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在美术考级中获6级证书,同时获得学习优胜奖和家族最佳才艺奖。

21日,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0多年来,其丈夫罗先生(随母姓)的4个舅舅,先后通过参军入伍或上大学等方式,从荆门来汉安家落户。随着家族经济条件变好,为了激励下一代传承长辈的好学和勤勉精神,罗氏家族长辈商量决定,从今年起推出家族奖励基金,每年拿出一笔钱奖励学习、工作和品德上表现突出的晚辈,以此树立好家风,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