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首师大附小发展共同体2018年会召开 优化数学教育绽放思维光彩

2018-04-20 08:5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0420085555

年会现场

千龙网北京4月20日讯 19日,为期两天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发展共同体2018年年会正式召开,会上,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小学等6所成员校的老师们分别以不同主题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堂,课后相关专家进行点评。据悉,20日,特级教师、教育专家吴正宪还将带来示范课和讲座。

为加快实现“资源共享 优质发展”的共同体建设目标,构建以“教学策略创新研究”为重点的共同体建设平台,从2016年起,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发展共同体以学科教学为主,每年召开一次年会,今年年会以“优化数学教育 绽放思维光彩”为主题。

19日,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小学等6所成员校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6堂精彩纷呈的数学课,课堂涉及数学的四个领域,包括低、中、高段。

《圆的周长》、《什么是面积》、《拔萝卜》、《平均数》以及《解决问题》,这些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堂上,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很多学生表示,数学变得更有趣了,课堂从学生们的兴趣点出发,让枯燥的知识变得更好的理解与掌握。

6节课后,特级教师郭为民、特级教师朱滇生、丰台区教研员孙建、首师大专家曾小平、首师大专家刘莹进行点评,专家们一直认为,年会上的6堂数学课堂教学效果显著。20日,特级教师、教育专家吴正宪还将带来《比的认识》示范课和《儿童数学核心素养的培育》讲座。

首都师范大学自2010年成立第一所附小,如今已经发展到覆盖北京市丰台、朝阳、顺义、房山、延庆等6个区县7所学校,今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小学发展共同体内以学校管理、教学教研、德育工作三个层面分别建立研习群体,以研习群体活动为载体,从办学理念与规划、学校管理与发展、课程建设与评价、文化建设与育人等方面,围绕共同发展主题,通过校际间交流互动、专题研讨、现场观摩等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微信平台等,促进校际间学校管理执行力、课程领导力、内涵发展力的提升,从而有效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生素质提高和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