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八中学赵巍:用音乐渗透美育教育

2018-09-07 10: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赵巍,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音乐教师,钢琴硕士,中学高级,北京市骨干教师。她曾担任年级主任助理,班主任,承担初中音乐课教学,校少年合唱团排练、高中钢琴艺术课程等教学任务。

她先后荣获北京市骨干教师、丰台区骨干教师、丰台区音乐教研中心组成员、丰台区初中联片教研工作优秀教师2012汉堡国际合唱节优秀指挥、北京市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最佳指挥、北京十八中优秀辅导员、模范教师等荣誉。同时,还获得北京市初中教师教学基本功笔试一等奖、北京市基础教育优秀课堂教学设计一等奖、丰台区第三届、第四届骨干教师创新杯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北京市音乐教师柯达伊教学法录像课评优一等奖等荣誉;所带合唱团连续在北京市、丰台区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及多项比赛中获奖。

参与《北京市中小学生音乐能力测评标准及方法的研究与实践》、《中学五线谱识读教学的策略研究》、《高中合唱基本技能与艺术表现融合的教学方法研究》等市区课题;参与学校艺术课程方案的开发与实施和学校合唱校本课程教材的编写,撰写的教学论文、教学案例、教学设计分别入选《基于学生能力发展的初中新课程教学丛书》、《中小学学科美育渗透优秀教学案例》、《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教育集团教学设计集》等书。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