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成立语言学系

2018-10-30 09: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语言大学成立语言学系

10月29日,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正式成立。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及法国、美国等海内外近百位专家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

据了解,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系主任由司富珍教授担任,由国际著名语言学家Luigi Rizzi教授担任名誉系主任。在成立仪式上,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向Luigi Rizzi教授颁发了聘书。刘利校长在致辞中谈到,随着国内语言学研究的不断发展,中国语言学界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开始探索符合汉语实际的创新型理论体系,同时也开始注重培养具有完备现代语言学知识结构的语言学专门人才。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的诞生顺应了三个方面的必然要求:建设现代意义的语言学系,是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彰显语言学学科独立性,提升语言学学科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北语办学特色,实现一流大学办学目标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