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专业成就业黑马

2018-11-21 08: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教育专业成就业黑马

金吉列

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最新调查整理的2017-2018年度各专业的就业数据显示,教育类专业成为就业最大的一匹黑马。

美国失业率最低的前五大专业分别是:社科历史教师培训、自然资源管理、特殊教育、沟通障碍科学与服务和基础教育。

1、社科历史教师培训

失业率:1%

美国教师资源很匮乏,教师培训更为缺失。特别是在教师职业还不太饱和的社科历史领域里,对于相关教师的职业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也可以说是99%不会面临失业的风险。

2、自然资源管理

失业率:2%

环境和资源问题,一直是世界性的难题。随着环境问题的日趋严峻和资源紧缺的加重,自然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越来越抢手,而且这个领域的人才存量相对稀缺,所以就业前景非常光明。

3、特殊教育

失业率:3.11%

特殊教育行业目前属于冷门行业,人才依旧缺乏。拥有资格证和被认证有专业能力的从业者非常少,可是需求量却非常大。

4、沟通障碍科学与服务

失业率:3.48%

这个专业也被称为语言治疗师,主要是为各种有听力、语言障碍的人提供帮助和服务。该职业稳居最低失业率TOP5,在美国非常抢手。

5、基础教育

失业率:3.63%

实际上基础教育近几年需要的高端人才越来越多,但投身其中的新来者不多。所以,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基础教育都是热门专业,比如幼儿教育,小学教育。

此外,失业率较低的专业还有:护理专业,失业率3.81%;动物科学,失业率3.97%;语言与戏剧专业,失业率4.11%;生物化学,失业率4.22%;土木工程,失业率4.29%。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