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化石与昆虫标本科普展将在中华世纪坛展出至4月14日

2019-04-04 14:44 中国网

2019年3月31日,由中华世纪坛、北京歌华文化主办, 北京青青部落承办的"恐龙与小精灵--化石与昆虫标本科普展"在中华世纪坛三层展出,本次展出汇集了非常多珍贵的古生物时期化石以及近当代现生的昆虫标本,其中包括:1.三叶虫相关的化石标本 2. 现生昆虫的标本 3.恐龙骨架以及大型哺乳动物头骨等 。

jjj

据悉,本次展览主要面向广大青少年人群,旨在通过化石标本的展出,向北京广大青少年科普古生物昆虫以及现生昆虫的相关知识,同时配合现场化石修复等活动体验,帮助青少年更加了解昆虫及化石相关知识。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对教育的日益重视,对素质教育的关注度、重视度日益增加,国家各地教育部门也出台多个文件要求各地必须重视校外教育,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保证校外教育有序开展。青青部落作为本次展览活动承办方之一一直致力于国内素质教育发展, 是国内领先的营地教育机构 ,为广大的中小学生提供国际水准的课外素质教育体验,自2015年从游学龙头企业世纪明德(839264.OC)分拆并独立运营以来,每年服务近万名学生。通过军事、人文、户外、艺术、科技、自然、游学、亲子等不同类的营地活动,帮助孩子多元成长。青青部落目前成立有成都、上海、杭州、南京及武汉分公司,未来5年内,青青部落将至少完成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北六个区域中心的建立,为国内素质教育做出更大努力。

此次科普展共划分为 标本展示区和手工体验区两个展区,标本展示区依次按时期对寒武纪、石炭纪、白垩纪、新近纪的展品进行了展出,包含各类动植物化石,标本,动物骨骼等;手工体验区包含了化石修复、化石彩绘、昆虫标本制作、山水造景四个体验活动,帮助用户更深入了解化石标本相关知识,同时此次展览还配备了专门讲解员,广大青少年可以通过讲解了解更多关于化石标本的相关知识。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展览一直将持续到4月14日,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来观展。

据了解本次展出活动由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树行途生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青青部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地质学会化石保护研究分会、化石探索 大虎自然图书馆 、亮中国 、纳齐易(天津自贸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侏罗纪教育有限公司、朝阳思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市呼家楼中心小学青青分校等单位协办,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鄂托克恐龙遗迹化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同为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