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 门头沟区大型原创舞剧《山谷幽兰》开演
2019-04-10 16: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0日讯(记者 陈晨) 10日,大型原创校园舞剧《山谷幽兰》在中央民族剧院开演,该剧由北京市大峪中学等十余所门头沟区中小学参与演出。

4

门头沟区大型原创舞剧《山谷幽兰》开演。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据了解,这部舞剧参演学生多达百余人,其中有百分之九十的同学没有任何舞蹈基础,却演绎出大峪中学舞蹈教师孙惠君扎根山区教育,投身艺术事业的芳华。门头沟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陈江锋表示,该剧通过讲述扎根山区任教的励志奋进故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把这部舞剧献给门头沟区一代代教育人,他们执着教书育人,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追求梦想,拼搏奋进。献给一代又一代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默默奉献的教师们。”

5

门头沟区大型原创舞剧《山谷幽兰》开演。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晨摄 

记者了解到,该剧以孙惠君老师的真实教育题材进行创作改编,共分为“初涉山谷”“深谷天才”“打破坚冰”“我回来了”四幕,反映了坚守在山区教育一线,在三尺讲台挥洒青春,为学生成长成才呕心沥血的优秀教师群体的感人故事。孙惠君老师作为致力于门头沟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教师代表,毕业后放弃城区福利好、待遇高的就业机会,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门头沟区任教,在面临山区舞蹈教育的诸多困难,她始终坚持“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全心全意培养山谷学子。

据陈江锋介绍,近年来,门头沟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努力建设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美育教师队伍。以课堂为基础、以社团为提高、以展演为实践,面向全体,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一项艺术爱好。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