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铭记历史 不忘国耻 努力学习 献礼祖国

2019-05-23 17: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近日,桥梓中学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了位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献礼祖国”活动。

桥中参观纪念馆

桥梓中学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进入馆内后,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七七卢沟桥事变”的历史,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仿佛把学生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祖国的大好河山被日寇铁蹄践踏,人们身处水深火热之中,但坚强的人民没有屈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迎来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同学们全程都认真地倾听着,被那震撼的场面吸引,对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学生们分组进入展馆内。工作人员为介绍了国歌的来历,带领学生唱响了“世界最强音——国歌”,同时教唱了《长城谣》。伴着歌声,学生们牢记国破家亡的惨痛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