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智能试卷保密室今年高考启用

2019-05-29 08: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智能试卷保密室今年高考启用

2019年高考即将到来,各区已进入“备考”状态。今年,海淀区在全市率先建设了智能试卷保密室。

智能试卷保密室依靠人脸识别系统,精确验证进入保密室人员身份信息。从进入保密楼大厅到取试卷,再到取卷后出保密楼,全程取证留痕,取卷流程安全、规范,确保“校—人—卷”三方一致。

海淀区还进一步改进了智能试卷跟踪管理系统,在原有只跟踪试卷运送轨迹的基础上,增加了360度无死角视频监控。在保密楼一层大厅的大屏幕上可实时远程监控开往18个考点校的18辆车及车上18个考点校试卷箱状况,实现了试卷运送全过程录制监控。系统还可精准定位试卷运送车辆的实时位置,智能播报到达时间,预警突发情况,并及时指挥处理。

今年本市约6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海淀区仍然是考生最多的区,占全市考生总数的21.22%。今年该区共有12565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统考考生11860人,单考考生705人。共设置18所考点校,413个考场。每所考点校均设置文科和理科考场,并单独设置两个备用考场。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