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响中心小学贾莉:我爱你,中国

2019-09-09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十月的阳光照耀大地,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70岁华诞。

从北国山麓到南海礁屿,从西部高原到东方沃野,亿万中华儿女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在复兴之路上意气风发、矢志前行。盛世中国,壮哉中华!

70年,风雨兼程,70年,壮丽辉煌,70年,春华秋实。瞩望神州大地,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改革发展欣欣向荣,伟大的祖国生机勃勃、基业长青。

70年前,天安门城楼上一代响彻:“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那一刻,是对全世界的庄严宣布,掀开了新中国诞生的帷幕。从此,那个四分五裂、民不聊生的历史将一去不返;那个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旧中国将永远成为过去。

今年的10月1日,我们即将迎来她的70岁华诞。70年,既是一圈漫长的年轮,也是一个国家成长的足迹……

70年,是一幅征服寰宇的美丽画卷。从“东方红”人造卫星的一飞冲天,到载人飞船“神州七号”的太空漫步,中国人民终于迈出了遨游天际的第一步,怀揣着全人类的梦想,向更遥远的宇宙奥秘探索和进发。

70年,是一场体育竞技的博大盛事。从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赫尔辛基体育场升起,再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经历了一次次尊严与荣誉的抗争,演绎了一段段脍炙人口的佳话。

70年的光辉岁月,

70年的巨澜翻卷,

70年的快马加鞭,

70年的沧桑巨变。

70年后的今天,鲜红的五星红旗激励着亿万的中华儿女,祖国的山山水水牵动着我们的灵魂,祖国的一草一木都写下了慷慨悲壮的不朽之歌。

70年后的今天,我们自豪的看到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东方。70年后的今天,我们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我们,为有这样的祖国骄傲、自豪!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母亲70岁华诞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