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宝:探索多重金融增值服务 加速赋能机构

2019-10-10 16:10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校宝:探索多重金融增值服务 加速赋能机构

金融增值服务,是校宝在为教培机构和K12全日制学校提供主营的SaaS信息化服务之外,围绕教育场景,分别在移动收银、行业保险及学费分期领域展开的探索,目前已推出校宝收银宝、校宝安心保和校宝分期业务,累计为超过10000家教培机构提供了普惠金融服务。

2017年8月, “校宝收银宝”上线。这是一款基于教培机构和学校收费痛点打造的移动收单工具,不仅费率低,帮助教培机构从POS机6‰的收款费率降低至2.5‰,节省了超过一半的收款手续费;而且一个收款二维码同时支持银行卡、支付宝、微信和花呗(含分期)等多种支付方式,家长操作方便的同时,机构也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查账对账,帮助机构从“Word、Excel、微信”的初始化财务管理三件套,从第一个收款环节步入信息化,以优化机构用户体验、助力机构财务管理。

同时,伴随大众消费观念的转变和消费分期的崛起,学费分期在降低家长一次性支付门槛的同时,正在成为教培机构促成订单、提高客单价的重要手段之一。

2018年底,校宝联合蚂蚁金服及其他金融合作伙伴上线了分期服务,更于日前进行了升级:花呗为开通校宝分期业务的教育机构,提供“2分钟线上开通、1分钟分期支付、3秒钟立享临时额度”的学费分期服务。

综上,笔者回顾校宝的增值业务发力之路,发现校宝能够屡次打破行业窠臼,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不论是低费率的移动收单工具校宝收银宝,还是行业首款专属保险的推出,都是由于在教培行业大而分散的市场特征下,校宝这样的平台型企业对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得以发挥。

结合近年来的产业互联网浪潮,相信教育To B的企业经历激荡,也将迎来新一轮的上升之势。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