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狮学院举办庆祝建校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2019-10-21 12: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0月21日讯 10月19日,天津天狮学院迎来了自己的二十华诞,并举办了二十周年校庆纪念活动。本次活动以“念廿不忘、青春飞扬”为主题,广大师生和与会嘉宾共同回顾建校二十年发展历程,畅议学校未来发展光明前景。

微信图片_20191021125040

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天津天狮学院常务副校长阎玉朋表示,天津天狮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于1999年,学院不仅于2008年实现了“专升本”历史蜕变,更名为天津天狮学院,成为天津市唯一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民办大学,还于2017年建成了占地3.2平方千米,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新校区。2019年,天津天狮学院各专业录取率达到100%,报到率超过90%,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处于前列。

据了解,20年来,天狮学院学科体系不断优化、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学院已从开办初期的3个系、4个专业、300余名学生的高等职业学院,成长为拥有7个二级学院、38个专业,涵盖工、管、文、经、医、艺6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在校生达到8200余人。这里大师云集,形成了诺奖大师亚利耶·瓦谢尔和克雷格·梅洛领衔,以114位高级职称教师为核心,56位工科背景“双师型”教师为骨干、总人数达330多人的优秀教师群体。2019年一举夺下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等3个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宝贵席位,指导学生多次夺取天津市大创竞赛大奖。就在校庆前几天,天津天狮学院再传捷报,《新型吸地风扇人工智能电脑鼠》等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据统计,20年来,天狮学院为全国输送了近两万名德才兼备又深受欢迎的应用型人才,共获得国家、天津市与行业协会等数百项奖励和荣誉,收获多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办学成果,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活动中,天狮学院在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和驻津兄弟高校代表,先后发言,对天狮学院20周岁生日表示衷心祝福,对学院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发展定位、办学思路和规划蓝图表示充分认可,表示愿携手努力共助天狮学院创造更加光明美好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