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万余人获“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表彰

2020-01-03 16: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3日讯 3日,市教委举行北京市第32届“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表彰暨第7届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总结展示交流活动。从1988年至今,紫禁杯班主任评选已表彰优秀班主任12800人次。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第32届“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和第7届“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获奖代表颁奖,市教委就加强“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区级工作站和学校工作坊建设进行工作部署。六名获奖优秀班主任代表以“仁爱、智慧、魅力”为主题分别进行风采展示,展现了首都班主任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

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表示,各区教委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激励更多的优秀班主任脱颖而出,推动全市班主任育人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他希望广大班主任老师不负厚望,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化作认真工作的动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标识揭幕。徽标整体造型以字母“B”艺术性呈现,分别代表“北京”、“班主任”的拼音首字母和英文“Best”首字母,寓意“紫禁杯”获奖班主任为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群体优秀代表。徽标上方“仁爱智慧 魅力”六个汉字为“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表彰活动所推崇的精神品质,亦称为“紫禁杯精神”。

据了解,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表彰活动是一项由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单位支持的奖励机制,每年奖励400名优秀班主任,从1988年至今已评选表彰优秀班主任12800人次,是全国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专门针对中小学班主任的制度性表彰活动。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评选表彰活动始于2013年,是一项由政府部门指导、社会团体主办的奖励机制,至今共有1200名中小学班主任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