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云实践”升级成功
2021-01-29 13:10 千龙网

2020年由学知苑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深度开发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云平台“空中漫研”全面上线并正常实施运行,获得了广大中小学学校、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的学习过程和成果展示也是丰富而精彩。

微信截图_20210128104415

学生成果

微信截图_20210128104445

学生成果

微信截图_20210128105844

学生成果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21年,为更加全面的实践体验效果,学知苑致力研发新一批更全面的平台课程,突破现有产品的局限,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向更为成熟的阶段。使其结构体系更完善,课程主题更丰富,活动形式更多样,课程内涵更深化。

空中漫研云课堂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文化基础,整合了传统文化、艺术鉴赏、科学探索、法律法规、劳动教育、生涯教育、红色经典等不同主题的云实践课程,利用知识丰富的预学宝典、生动有趣的课程视频,开展独具特色的课题实践研究,跟着镜头完成一个又一个形式多样的研究成果。

潜心教育,笃力前行。除优化升级空中漫研云平台课程外,学知苑又深度结合中小学课标和实际需求,研发出近百种教具材料包,及对应出8大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精品课程系列。 

迎建党一百周年,启动“百年峥嵘,红色传承”系列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百年中国精神为脉络,让学生们深度了解代表性红色精神的重点内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追溯故宫六百年,启动“品研紫禁城”系列课

故宫,作为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今天,被数字技术颠覆的巍峨宫苑,正在成为全新的文化符号。通过引进校与走进宫,让学生们深度解读品悟深邃的中国文化。

传统文化嘉年华,启动“校园节日新风尚”系列课

孩子对于节日的喜爱源于天性,传统节日是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在中国四大节日中增长知识,受到教益,弘扬美德,陶冶情操,传承经典,给学生们留下难忘的校园生活。

精于木作技艺,启动“大国工匠,薪火相传”系列课

木作技艺是古人在与自然的抗争中体现出来的智慧结晶,木作文化是中华文化史中灿烂夺目的内容篇章。通过解析木作匠师的不朽智慧,学习并践行“工匠精神”,彰显大国风范。

励志人生 博学徽州,启动“徽文化”系列课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从马头翘角的徽派建筑,到贾道儒行的徽商文化,从流传千古的文房四宝,到自然唯美的江南风光。无处不流露着这片土地的独特魅力。真切的感受这方水土的灵魂,触摸文化的温度,体验文化的精髓。

见人见物见生活,启动“非遗大师课”系列

非遗新活态,见人见物见生活即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见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工艺,引导学生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制作出服务于日常生活的非遗工艺品,使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扬的同时也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 

玩转科技新风尚,启动“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系列课

一场科技的盛宴,一场交互的体验,一场创客的实践。各种新奇有趣的高科技项目,启发学生们各种奇思妙想,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意识,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科学技术的精髓,将创意融入作品实现创客梦想。

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后续参与活动的学生成果,将择优在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进行展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