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学期门头沟区3万余名师生一起“学党史”
2021-03-01 15: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日讯 3月1日是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3.5万名门头沟师生,1200个班级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同上“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

韩民老师讲党课2

韩民老师讲党课 门头沟教委供图

“升国旗,奏国歌,敬礼!”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本次开学第一课在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礼堂拉开序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在班级内齐唱国歌、肃立敬礼,收看在线同步直播。 

课上,师生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视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历史人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八路军挺进斋堂川、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成立田庄京西第一党支部……斋堂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韩民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通过讲述门头沟的红色故事,带领学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家乡,回望党的风雨征程,根植红色基因。

主会场学生宣誓

主会场学生宣誓 门头沟教委供图

学史增信,学史明理。育园小学、大峪中学分校师生通过打快板、唱童谣、颂诗歌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用自己最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在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教师李云的带领下,全区3万余名学生一起宣誓,共同树立远大理想,在党的百年奋进中开拓前行。

陈江锋主任讲话

门头沟区教委主任陈江锋讲话 门头沟教委供图

门头沟区教委主任陈江锋表示,门头沟区将党史教育放在开学第一课,一是希望师生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加深对党的感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党史教育也是我们今年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处门头沟这片革命热土,全区教育系统将以“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为引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依托斋堂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讲好“四个一”门头沟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课堂、深入人心,让“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在中小学生中发扬传承。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