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门头沟中小学生在学雷锋日用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2021-03-05 16: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5日讯  3月5日是“学雷锋日”,门头沟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学生们描绘着雷锋的光辉形象,讲述着雷锋和身边榜样的故事,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绿水青山门头沟,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斋堂小学

斋堂中心小学学生清洁校园环境。学校供图

斋堂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雷锋’在我身边 ‘榜样’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各班利用黑板报、文化墙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各中队集中开展了学习雷锋班队会,同学们介绍雷锋生平,讲述雷锋感人故事,交流观影感受。各中队持中队旗,在校园内外开展环境清洁。校长张辉说:“通过孩子们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传承、发扬,做好垃圾分类、环境保护,讲好“四个一”门头沟故事,让斋堂这片红色热土更美,山更清、水更绿。”

东辛房小学以“学习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通过唱雷锋童谣、讲雷锋故事、读倡议书、宣讲身边榜样故事,鼓励学生做门头沟“小小热心人”。

育园小学学生

育园小学学生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工艺品。学校供图

育园小学发挥“小手拉大手”带动作用,学生带动父母和长辈把垃圾分类投到社区分发的指定垃圾桶;鼓励学生记录在家中的垃圾分类情况、制作手抄报或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工艺品;倡导学生在校园里、放学回家后在周围社区、邻里之间等,向雷锋学习,做一件好事,写下自己的心得。学校大队辅导员魏巍介绍到,“往年学雷锋日,我们都会组织孩子走进社区、光荣院、特教学校,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因为疫情,学校组织孩子们在校园里、家中,通过“小手拉大手”机制,带动同学、父母、亲人、邻居,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垃圾分类,开展环境清洁,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育园小学学生于海诺说,“我不仅参与了校园扫除,还帮助社区的爷爷奶奶清理了楼道里堆积的杂物,我们的楼道更干净整洁了。我还创作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的快板书,表演给同学、老师、家人和社区的邻居们,希望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行动起来。”

大峪一小于贺程

大峪一小于贺程同学收到表扬信。学校供图

3月5日一早,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二年级2班的班主任就收到了一封信,信中赞扬了于贺程同学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高尚行为。于贺程在肯德基用餐时捡到一部手机,并接连两天等待失主。他说:“我一共等了6个多小时,不过能帮手机找到主人,我很开心。”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宣传了他的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身边榜样,并奖励他一枚学校的雏鹰争章特色荣誉“雷锋章”。

dd0a8b4e61d2444fcfc227e71a61eb5

京师实验中学举行了雷锋主题教育月的启动仪式。学校供图

京师实验中学举行了雷锋主题教育月的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公众号+抖音推送”形式开展主题为“雷锋在我身边 榜样伴我成长”的教育活动,师生共同创作雷锋诗歌,讲述雷锋故事,参与社区值桶活动,整理、收集了60余个宣传雷锋精神的照片和视频作品。

三家店铁路中学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三家店铁路中学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学校供图

八中永定实验学校

八中永定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学校供图

潭柘寺小学

潭柘寺小学同学们正在清扫校园垃圾。学校供图

妙峰山民族学校、三家店铁路中学、斋堂中学、三家店小学、潭柘寺中心小学、军庄中心小学等门头沟中小学校都在学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清扫校园环境,清理学校门前三包,到社区擦拭宣传栏,进行桶前值守,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