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考生福利来了!北京考生线上预约可免费送考

2021-06-01 11: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考生福利来了!北京考生线上预约可免费送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考生顺利抵达考场,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导下,高德打车联合各地出租车协会和出行企业在北京等8个城市启动“考生专车温暖护航”公益活动,为考生免费送考。从6月1日至6月3日,八地考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进行线上预约。

据介绍,北京、深圳、天津、上海、成都、武汉、兰州、银川这8个城市考生,可在高德地图搜索“考生专车”,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预约报名时间为6月1日14时至3日14时。预约成功后,“考生专车”将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送考服务。“考生专车”将优先安排为家庭困难及距离较远的考生服务。

“考生专车”送考车辆主要来自各城市的雷锋车队、先锋车队和劳模车队等志愿者车队,送考司机均为各城市最具经验和口碑的出租车司机,绝大部分司机拥有多年送考经验。送考司机在送考前将做好车况检查和必要的疫情防护,并与预约考生提前沟通好送考路线。

北京银建出租与高德打车合作上线“金银建出行”,成为北京首个“上网”的出租车企业。今年高考,为北京考生送考的就是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车队中有北京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其他优秀驾驶员。

党员车队所有队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营运车辆勤消毒通风,保障考生卫生安全。银建出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帮到有需要的高考学生,让爱心送考车成为城市中一道温馨靓丽的风景线。”

在交通运输新老业态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各地出租车行业纷纷进行数字化升级。高德打车推出“好的出租”解决方案,帮助出租车行业实现网约化运营,今年的“考生专车”就依托“好的出租”平台技术、服务能力,采用线上报名预约的方式在各合作城市展开。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