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八中迎来“学习共同体课堂”教研活动

2018-11-28 13: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丰台八中迎来“学习共同体课堂”教研活动

千龙网北京11月28日讯 11月22日,日本专家佐藤学教授和北师大教授于莉莉带领的专家团队一行走进丰台八中,开展为期一天的“学习共同体课堂”观察与研究活动。

专家们先后走进北大地校区、中海校区巡视常态课堂,直观感受课堂生态;与全校教师共同观摩了两节学习共同体研究课——数学教师吴悠执教的《探究圆的确定》、语文教师郑艳婷执教的的《猫》。

研讨课结束后,全校教师进行了共同研讨。各位观察员多角度分享观课成果,佐藤教授结合巡课、听课的感受,对丰台八中学习共同体课堂的实践进行了指导。

丰台八中校长李宏表示,学校将加强学习共同体小组学习的实践研究,用踏实的实践过程收获课堂改进成效。

本次活动,为丰台八中的教师们深入理解、有效实践学习共同体,实现高效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学生在课堂上如何让学习真正发生、思维能力提升、探究学习力提高提出了有效策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