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成苏州大学研究生 校方配十余名导师

2015-09-17 08:19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成苏州大学研究生 校方配十余名导师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孙杨今日正式成为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孙杨表示很开心,希望以后能把比赛和学业平衡好。而学校方面则给孙杨准备好了五本厚厚的理论书和一支十多人的导师团队,以帮助他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苏大根据他学习、训练、参赛的实际情况,为他制定了相应的课程,将在该学院完成39个学分,尔后获得体育学的硕士研究生。

孙杨是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世界游泳健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

此前报道:

孙杨读研考试类别为"免试"

记者昨天从苏州大学宣传部获得确认,奥运冠军孙杨拟被录取为苏州大学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苏大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拟录取名单》显示,体育学 院新学年拟录取83名学生,孙杨名列其中,在"考试类别"这一项中,其他录取同学大[微博]部分都是"统考"或"推免",而"孙杨"的考试类别为"免试",足以看 出其身份的特殊性。事实上,通过"免试"方式进入名校的知名运动员很多,例子不胜枚举。

苏大方面确认说,名单上的孙杨确是世界冠军孙杨无疑,不过现在仍在公示阶段,最终确认录取结果要等上级教育部门审批后。而孙杨即使被录取,其读书的"日程"也还要看他本人的赛事和日程安排确定。

孙杨并非就读苏大的首位奥运冠军。前举重奥运冠军陈艳青在苏州大学商学院[微博]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继续在苏大教育学院攻读教育心理学硕士。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也在苏大体育学院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硕士,并于2014年6月底毕业。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