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大纲解析

2015-09-18 15:39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考研大纲解读:中医综合新增照海穴

据官方消息,2016考研大纲将于9月18日正式发布!届时,文都教育将携众名师第一时间重磅推出考研大纲精讲,为广大备战考生带来最权威、最全面的大纲解析。与往年相比,大纲公布时间延迟了一周左右。在此,文都教育呼吁考生们一定要做好准备,仔细研究考纲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策略。在研路上,拿到一手信息,你就领先一步。

政治考纲大变脸,考生复习要稍作调整

考研政治大纲的变化一直以来都是大纲发布的重点,其中会直接涉及一些知识点的增减,仅2015年政治考纲的变化就达到70多处!据考研政治大纲解析配套教材主编高浩峰透露,2016考研政治大纲的马原、毛概部分预计会有较多的新表述和新知识点增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章和思修内容可能会进行重新编写,总体来说变动幅度较大。

每年大纲中出现变动改写的部分,在试卷中基本都会成为考查的重点。因此,考研党们一定要密切关注这些变动,熟记新修订的知识点和考点变动后的最新表述,同时要重点关注最新的时事动态。

英语、数学无悬念,按部就班就能稳操胜券

相对于政治来说,考研英语和数学大纲每年的内容变化都不大,甚至可以说没有变化。实际上这两门科目更多对的是对应试能力的考查,不限定于过多的知识点,因而不会受到大纲太多干扰。因此,在这两门科目方面,考生们大可不必过分紧张,按原计划循序渐进地复习即可。等到大纲出来之后再研究有哪些细微变化,及时作出调整即可。

名师坐镇权威解析,为你的考研保驾护航

和往年一样,文都教育会在大纲发布的第一时间联合文都名师为广大考生进行权威的直播解析。由何凯文、蒋中挺、汤家凤三大男神坐镇,根据多年经验,精准掌握考点变化,带来业内最权威、多方位的大纲精讲。与此同时,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考研大纲及配套大纲解析也将同期面市,望广大考生随时关注。

大纲是考研的风向标,然而在关注大纲的同时,都教授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考研大纲的临近而打破了自己既定的复习节奏,或被等待大纲公布的焦躁心态影响了每天的复习进度。毕竟踏实的复习才是终极制胜之道。最后文都教育祝所有2016考生取得佳绩,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文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