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数学大纲无变化 后续复习重点分析

2015-09-18 16:26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考研数学新大纲已经发布,广大考生最关注的就是新大纲较上一年旧大纲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有无变化、有何变化,现在,文都教育的老师告诉大家,考研数学一、二、三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较去年均无任何变化,复习可以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下去。

事实上,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调整,考研数学一二三分别都已经在考试内容和要求方面稳定下来,除非考研大改革,否则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了,并且已连续4年无任何变化了,下面文都教育的老师给大家讲讲现阶段的复习要点:

基础不扎实的同学继续夯实基础,要多下工夫,基础打好了才能保证后续复习的顺利进行,尤其是自身感觉比较薄弱的知识点,更要肯钻研、多钻研,大纲中划定的知识点一个不漏的复习到了,才有可能在最后的考试取得高分,胜人一筹。根据笔者的经验,很多考生复习过程中做某道题一个简单的步骤就是想不通是为什么、怎么推出来的,但是那恰恰是教材里的公式、结论、定义、定理类的东西,直接应用出来的结果,所以大纲内的知识点涉及到的公式、结论、定义、定理一定要非常熟悉和熟练应用,做到了这点,考研取得高分就不在话下。

然后真题训练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说过很多次真题是最好的练习题,做历年真题可以快速提高解题能力,熟悉考研数学出题规律。经验表明在复习中后期把重点放在做历年真题上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套真题不能只做一遍就不理,有时间久尽量多做几遍,要做到对其中每道题都非常熟悉的程度,其实这也就相当于是对每道题当中考查的知识点非常熟悉了,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就都能迎刃而解了。

最后祝各位考生在最后的复习时间里复习顺利、最后勇夺高分甚至满分,文都考研会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文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