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09-25 08: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由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专家座谈会”24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与会者认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历史和文化的传承者与创造者。加强对青少年传统文化的教育培养,提高青少年历史责任感和文化道德素质,事关国家的前途和中华民族的命运。

作为团中央系统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公益机构,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审时度势,因势利导,设立相关机构平台,组织国内优秀专家力量,合力开展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会上,主办单位宣读了设立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发展研究院和成立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并为来自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国务院参事室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等单位,以及国内著名国学教育方面的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周音)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