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赴美前恶补烹饪 仅参加语言培训还不够

2015-09-25 09: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学生赴美前恶补烹饪 仅参加语言培训还不够

中国赴美小留低龄化。不少孩子在初中甚至小学已开始由家长陪同赴美探路,希望早早到美留学。(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编译报道,为了让前往美国读书的子女在当地吃得好,一些中国家长将即孩子送往烹饪学校,学习如何做中餐。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为了让儿子能适应美国校园,莫凡(Mo Fan,音译,下同)的父母将他送到美国学习了一年的英文。但这名20岁的北京男孩在这一年中发现,他不仅需要语言培训,还需要中餐烹饪培训。现已就读西雅图中央学院的莫凡说:“去年在出国之前,我对烹饪一无所知。我只会简单地将我所想吃的东西放在一起炒一下,味道并不好。”

北京一家烹饪学校招生主管表示,今年8月,包括莫凡在内,一共有40名即将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参加了为期10天的烹饪课程培训,费用为300元。每天下午,老师向学生们展示如何烹饪一道中国菜肴,包括京酱肉丝、西红柿炒蛋和饺子。次日上午,学生们将现场制作前一天老师教授的这道菜肴。(郭瑾)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