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百年老校】学校的历史带给我们的魅力

2015-10-08 14:06 千龙教育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千龙网“寻访百年老校”报道组走进北京第三中学。在这所百年老校里有不少经验丰富、且深受学生喜爱的优秀老师。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无悔坚守,哺育了春日刚刚破土的嫩苗。请跟随我们一起认识这些辛勤的园丁们吧。

高三.6 段炎珊

我来到三中后,发现三中的社团活动很丰富,对学生生活的细节还有对个性的发展都是很好的。我在高一时就参加了社团,受益匪浅,让我在高一就做好了定位。我觉得一个学校能给学生带来的最大帮助就是帮她在走入社会之前找到自己的价值,这是三中给我最大的收获。

高三.2班 路博超 

学校最吸引我的就是悠久的校史,而且在高一的时候我有幸参加了290年的校庆,返校的校友对学校都非常的感恩,这让我非常的好奇。我也深刻的体会到学校的历史感带给人的魅力,包括古建校园和现代教学楼的结合,让人产生浓厚的兴趣。社团活动非常的多,学校给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培养兴趣和展示能力的舞台。

高三.5班 申婧瑄

三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旧与新的结合。旧就是古建校园和优秀的教师资源,新指的是新时代的教学楼和年轻的老师,三中带给我们的就是这种传承与创新的结合。

高三.1班 吴晓钰

三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师和同学的关系非常好,我初中也是三中毕业,一路走来,跟老师的关系跟朋友一样。学校的社团活动也很丰富。三中的民主会议校长主任都参加,会听取我们的建议,实施一些改革。我感觉来这个学校还是很开心的。 

高二.3班 文思奇 

我印象中的三中是一个文化底蕴和历史底蕴都很深厚的地方,跟我以前呆过的初中校不一样,文化气息特别的浓厚。

高二.3班 杜金 

有三百年历史的老校,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老师们都非常的负责,我的理科成绩不太好,老师都会给我们答疑,遇到的问题尽心尽力的帮我们解决,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真的感觉不仅仅是老师,也是朋友也是家人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