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中左安门分校名师课堂与微课题研究促教师发展

2015-10-14 09:59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4日讯 13日,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左安门分校向四位名师颁发聘书,正式启动名师课堂,并在此基础上启动微课题研究,通过名师进入课堂,听评课、上示范课、参与校内教研等工作的开展,促进学校教师发展,改善学生培养方式,进而提升学校品质。

左安门分校2015年7月正式加入北京十八中教育集团。该校抓住这一次发展机遇,借助北京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东风,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坚持把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作为建设优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

“我们把名师课堂与微课题科研结合在一起,意在使教师将自身的教学实践与科研紧密结合,克服科研的神秘化,使大家真正从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与解决问题。做到科研即工作、科研即生活,形成良好的科研意识。”启动仪式上, 十八中左安门分校校长何百忠介绍名师课堂及微课题研究活动设想。他说,这两项活动是在教师的专业培训方式、教师的发展方式、学生的培养方式上进行的新探讨。

十八中校长管杰在启动仪式上对活动提出了希望,他说,一个教师的成长不是基于一所优秀学校的成长,基于优秀生源的成长,而是基于学校现在的生源、现在条件的成长。所以老师要有正确的教育观、教学观、学生观,要立足现实,努力工作,才能提升自己。老师要追求自己的个性化发展,这是学校要培养的,也是名师课堂和微课题科研活动的真正要义所在。希望通过名师的引领,通过课题的引领,老师们能够步入名师的行业,找到适合左安门分校的教育,在这个基础上创造自己的优秀。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