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前综合症最佳治愈方法

2015-10-22 10:37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会计从业资格证考前综合征最佳治愈方法

看到中华会计网校论坛上很多学员说自己有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前综合症,那么什么是考前综合症?这种病有哪些症状呢?让我来给大家一探究竟!

结合考生反馈以及自己的实际经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前综合症有如下几个症状:

1、记忆力下降,越想记住的东西越记不住,越是着急越记不住;

2、整天心慌意乱,易怒易哭,本来会做的题也不会做了;

3、茶饭不思,晚上睡不着,或饱受恶梦的困扰;

4、老是想上厕所,手脚冰凉或是两眼发黑……

所谓的考前综合症只不过是大家在考前一种焦虑紧张的状态,这往往是由于平时的学习准备没有做到充足,对自己没有自信造成的。世上没有后悔药,时间不能重来,考试不会延期,所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摆脱考前综合症,这种病没有药只能是靠自己心态调节,以及正确的认识考试才能得以缓解的!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几个缓解自己焦虑紧张情绪的方法:

1、心理安慰法:

心理安慰法

想当年我们高考的时候有一句名言:大考大耍,小考小耍,不考不耍!这就是最好的学习考试心态!平时努力学习,考试之前保持适度紧张,但不能太紧张。太紧张,引起思维紊乱,影响考试发挥,太放松,不容易集中注意力!每一次考试用心去对待,只要我自己尽力学习了即使没有通过我也是有所收获的!相信明年的备考我肯定会比现在轻松的!

2、保证正常休息,劳逸结合:

保证正常休息,劳逸结合

很多考生在考前往往喜欢使用题海战术,没日没夜的做练习,然后一次做的不如一次。不能说这种方法不好,但是我只能说,题做的不在多而在于精。每天给自己规定适量的习题,并留出一部分时间给自己看看错题。这样才能保证下次做相同题的时候才不会出错。

3、营造温馨轻松的家庭氛围:

营造温馨轻松的家庭氛围

家庭中往往避免不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搞得你心烦意乱。在考前这么重要的时刻,我们一定不要为家庭中琐事扰乱了心情。什么事情都比不上你学习重要,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宽慰自己,很多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啦!大家保持好的心情可以有效地缓解考试的焦虑症状。

考前一个月要注意学习的查漏补缺,往往查漏补缺做好的方法就是多做些习题检验自己。这个时候中华会计网校的无纸化模拟考试系统(免费体验>>)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系统中含有大量的试题,不管你是题海战术还是怎样,这里的习题相信凭你个人的时间精力是做不完的。但是这些习题中包含了教材中所有的知识点。另外网校的无纸化模拟系统中带有错题本功能。只要是你的错题会自动生成错题记录,方便你查看自己的错误。功能强大,你绝对值得拥有!还没有入手的小伙伴们!快点拿下无纸化模拟考试系统吧!(正保远程教育 中华会计网校)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