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考试冲刺阶段辅导书该怎么用

2015-10-22 10:43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很多考生一到考前冲刺阶段就会很纠结,所剩时间不多,可要干的事儿却不少。有一部分人就会无所适从,其实这都是因为不会用、或者不会合理利用注会考试辅导书而导致的。

注会考试辅导书不光包括我们通常看到的“应试指南”、“经典题解”还有很多是适合用于考前冲刺阶段提高的。学会如何使用各类辅导书可是会让你的冲刺复习“事半功倍”的哦!

历年考题解析

在很多已经通过注会考试“牛人”的经验中,我们总能看到这本书的身影。以前年度的考题不仅能帮你熟悉注会考试的题型和样式,最重要的是会形成一种思路。

不光是解题思路、还有老师的命题思路,大家在考试中时常会有这种感觉,这道题我知道,看着眼熟,但就是不知道要应该答哪个方面。尤其是在《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中这种现象更是突出,有很多考生考后对答案的时候会特别懊悔,这个知识点我知道,但就是没想到要写。

这些情况都是因为不熟悉老师的出题思路或者理解错了方向而导致的,因此考前好好浏览一下历年考题解析会让你很大程度上避免这种现象。

考点汇编

大部分的考生在考前冲刺阶段前都已经看过1遍至2遍的教材了,对基础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也比较全面。但由于复习周期长、需要记忆的总量大,很多人到这个时候就有一种“狗熊掰棒子”的感觉。

可是再看一遍书时间上不允许,效果也不好。这种时候考点汇编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这本书是根据常考、易错、易混知识点进行的深入分析和精准讲解,而且为了方便大家使用,考点汇编是以电子书的形式呈现的,既方便上下班随时查阅,又有了答疑、笔记等更多实用的功能。

考前必背考点和公式

每每一到考试前夕,论坛上就会有很多学员在四处“跪求”考试重点、知识点背诵等等资料。这恐怕与我们从小的学习方法有关,一直以来考前老师们总会给划个重点,然后大家回去突击狂背几天,考试一般也马马虎虎能通过。在这里评价这种学习方法的好坏,因为从实际成绩上看,的确是对很多人都有效。尤其是像考注会很多人都是边工作边复习,平时没什么时间复习,也没时间自己总结。大家就可以把这本书下到手机里,随时看一看。在考前重点复习一下,说不定你在考前多看的这一眼,就能让你在考试中拿到关键的分数呢!(正保远程教育 中华会计网校)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