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践活动选课不会影响中考得分

2015-10-26 08: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5日,市教委针对近期家长反映“北京市初中开放性学习管理平台”登录问题,特做如下说明,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作为改革项目,本学期是试运行阶段,新中考方案还未公布,不会影响孩子未来中考得分,请家长和学生不必担心,本平台选课功能在今天起仍将持续开放。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北京市教委出台了《北京市实施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的课程计划(修订)》。今年9月入学的新初一学生的科学实践活动成绩将按完整的4个学期来计算,折合一定比例计入中考物理、化学学科成绩。不过目前新的中考改革方案尚未公布,家长和考生不必为中考的相关事宜担心。根据市教委发布面向社会征集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资源单位和活动项目的通知,所有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场馆、博物馆、企业、社会团体等社会单位都可以参与北京市“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课程。

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是在借鉴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利用社会资源开展的活动项目,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有利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科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所有的工作都聚焦在全部学生的实际获得,在基础教育阶段建立有利于学生消费的广义资源供给。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张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