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奔忙的上班族如何陪父母

2015-11-04 15:38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教育综合:一场“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的演说感动了多少人,又勾起了多少人的思绪。父母日渐衰老,儿女依然奔忙,有多少“隐性空巢”现象,有多少父母为了不耽误子女的工作,不给子女添麻烦,强忍着内心的失落,过着孤独的老年生活……

忙,是现实,父母已老,也是现实,如何在两者之间做到一个兼顾,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不能让子欲孝而亲不在的状况发生在我们身上。

我们究竟有多少时间能陪伴父母

edu_lsj20151104-009

其实,“爱到最美是陪伴” 。让我们常回家看看~~~

1

陪父母吃饭

参加了工作,不定期的出门在外,能和父母一起吃饭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一家人坐在一起。父母想把孩子们聚在一起的机会也越来越难了,基本上就是剩下父母自己了。

2

陪父母聊天

工作的压力,让我们定不下心思跟父母坐在一起,聊聊天说说事的可能,每次还没聊上几句,就又开始思想工作、情感上的事去了。想真心陪伴父母聊天都显得那么办不从心。

3

陪父母旅游

一个好几个节日,有时有的假期的,最先想到的也是自己怎么休息,怎么玩。带着父母一起去一些比较休闲的地方旅游,让父母一起去放松一下自己的世界,在旅游的时候即可以看到自己的孩子,还能得到放松。

4

给父母打电话

工作很忙碌,也要抽出些时间打电话给父母,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趣事,了解父母的心理状况。

5

陪父母去散步

晚上或是下午的时候,带着父母去附近的公园或是小区里面走走,散散步,让父母呼吸新鲜的空气和得到身体的放松。

6

陪父母逛街买东西、拎东西,搀扶他们

父母越来越老的时候,会经常想念自己年轻时的往事,在他们记忆里的一些开心和难忘的事情,试着去听他们的回忆,开心与不开心,及时的给予安慰和拥抱。让他们的心里能够开怀的面对自己的生活。

7

听父母回首往事

父母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日常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上街买菜、买日用品、串门等等,只要我们有时间都应该陪伴在他们身边,保障他们的行路安全。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