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中和教育 学员退款遭拒

2015-11-09 08:5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满中和教育 学员退款遭拒

近日,多名学员反映,称因中和教育服务差,他们提出退款,对方却以报名协议中“报名30天后不接受办理退费事项”为由拒绝退费。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规定,中和教育的退款原则明显加重了学员责任,应视为无效。

王女士称,9月份报名时,中和教育承诺按她的要求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的自考专科,“但交完4900元后,对方却说北师大报不上,叫我换学校。”在王佳提出退款申请半个月后,11月2日王佳收到中和教育打来的电话,“对方客服告诉我,退款要扣除将近300元手续费和报名费”。此外,另一位学员陈女士表示:“讲课老师口音很重且很不专业,根本就听不懂”,她提出退掉还没用过的300多元的本科课程。“但对方说报名过了30天,没法退。”

前天上午,中和教育北京总部一位秘姓的客户负责人接待了几位学员,她表示,“目前只能先协助申请退款,能否成功要等5到7个工作日后才知道。”

北京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陈抒律师称,王女士与中和教育明确约定了报考学校为北京师范大学,而中和教育未成功报名,属违约,应承担全部责任。另外,根据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学员与中和教育签订的退费条款属于免除自身义务,加重对方责任,应被视为无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