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百年老校】灯市口小学教学主任 孙彤

2015-11-10 16:03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千龙网“寻访百年老校”报道组走进北京灯市口小学。在这所百年老校里有不少经验丰富、且深受学生喜爱的优秀老师。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无悔坚守,哺育了春日刚刚破土的嫩苗。请跟随我们一起认识这些辛勤的园丁们吧。 孙彤

 

孙彤

孙彤,东城区灯市口小学教学主任,北京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

曾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东城区人民教师”、“北京市紫禁杯班主任”、“东城区优秀班主任“、“东城区优秀中队辅导员”、 “东城区育人奖”、历届“春蕾杯”全国作文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区“十五”时期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被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国培计划”聘为特邀专家。 当选为东城区“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政协委员,被聘为东城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监督员。

教学特色:从事语文教学工作27年,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用小课题研究的形式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教学中努力创设和谐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语文学习兴趣,构建开放的语文课堂。教学方式灵活,鼓励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自主探究的学习意识和习惯,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多种读书活动,提高学生语文学习能力。

教育感悟:教育是集事业、艺术、科学于一体,教师就必须集奉献、创新、求真精神于一身。言传身教是对学生进行最直接的教育;以人为本是用赞美对学生实施理智的爱与尊重;诚信阳光是用健康的心理调节学生的情绪。我愿意是一片阳光,让每一棵幼苗都能够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沐浴在阳光中健康茁壮地成长。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