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后征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11-23 11:53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988年出生的我,男,去年通过二建建筑之后,今年正好符合一建考试工作年限,便迈上了考一建的路子,说起建造师考试,还是2014年春节回老家听亲戚朋友说起考证之事,我才知道,以前一直不知道有这个考试,因为我并非从事工程行业!下面介绍我的一建考试的9个月!2014年听亲戚说起考建造师之路后,那时我的工作年限不够,只能报考二建,所以就报考了二建,但不知道这个考试难不难,所以就报考了相对其它专业稍微简单点的建筑专业,耗时2个半月顺利通过考试!通过了二建考试,我感觉并不是很难,所以我今年决定报一建,但又听说一建市政工资最多,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准备!

从2015年的1月开始,我听了2014年的市政视频课件,熟悉了市政的一些书上的内容,让自己有个大概的了解,熟悉市政主要讲的是什么,有哪些专业,这一遍我只是过一遍,因为我想在春节前熟悉一遍,春节后全力投入学习,春节从老家回来后,我开始认真复习,看了很多论坛很多通过市政考试的学哥学姐学弟的帖子,看到了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努力,特别是有一个90后的小伙子,一次通过4门,真的觉得他很不错,所以我一定要努力,也通过!

我的4门课是这样安排的,市政实务书要角角落落看10遍,我做到了,我确实看了超过10遍,3门公共课,我从6月份开始准备的,我听了王老师法规精讲、习题,达江老师经济习题班,丰老师管理精讲,因为我二建就是听丰老师和达江老师的课,今年我还是听他们的,为什么我花这么长时间在实务,因为我知道实务是4门课中最难,而且是卡通过率的,实务过,其它三门问题不会太大,这些是我从其它的经验帖子中看出来的,所以我相信实务确实是先必须通过!

下面介绍我的复习时间,我每天复习时间基本在6个小时左右,晚上4个小时,白天2个小时,雷打不动,基本9个月,每天我都是按照这个规划来复习,无论节假日,我一直能坚持下来,是因为生活家庭,要努力,我儿子今年2周岁,明年读幼儿园,我想早点考出,能花多点时间教育儿子,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今年一定要通过,没有太多的时间花在考试上面,二建,一建,家里人老婆都支持我,老婆很辛苦,一个人带孩子,我每天全身心投入学习,其中的酸甜苦辣,磕磕绊绊是有的,但我的初衷始终不会忘记,但我想放弃的时候,我会想为什么会坚持到现在。

我在复习时,每月每周每日给自己定了小目标,比如说,3月底前看完第一遍,4月看完第二遍,每天看几页,按照这个计划,并落实下去,加了一些学习交流群,里面有些甚至是专门的考证一族,但我不行,家里有老婆孩子,我工作不是很忙,所以能有精力去学习,但我一直相信按照我的计划去执行下去,一定可以通过考试的,实务我一直就是反复看书,把书看透,做真题,09-14真题我做了3遍,每做一遍,效果不一样,你会了解出题的思路和答题的思路,这些都是我的实务复习经验心得!

3门公共课,考试之前我就是看讲义,听习题班,每门课每天花1小时,3个月足够了,不能断断续续,要每天坚持,公共课我感觉通过考试没问题的,就像达江老师说的,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

说说我考后的感觉吧,第一门经济稍微有点难,这次的计算题,有点难,比平时的难,管理和法规与平时做的真题差不多,通过应该没问题,下面说说实务,选择题总体来说还可以,30分以上肯定有,有些选择题,如果你没施工经验,只能靠看书看到才能回答出来,如果书上你没看到,你只能猜,这就难了,有1-2题,比较细,拿不准,案例题5道题,相比去年真题要简单点,特别是图的题,没去年难,可以看得懂,我5道案例题,感觉每题能答到75%以上,我没去对答案,如果每题能得65%以上的分数,我实务肯定通过了,我有把握,我目前就在等成绩了,对了答案,心里会紧张,也没用,毕竟考试已经考完了!

以上就是我的备考9个月的经历,希望我能顺利通过考试,给自己鼓劲!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正保教育—中华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