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阅读和使用会计毕业论文范文

2015-11-23 15:34 正保教育—中华会计网校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怎样阅读和使用会计毕业论文范文

同学们在准备会计毕业论文的时候,可能想到找一些范文来看看,以帮助自己更好地构思毕业论文写作。这是一个可行的办法。在自己对毕业论文还没有任何思路的时候,找别人的文章来看看,或者找一些范文读一读,这样或许可以找到一些想法。

可是,阅读会计毕业论文范文也是有讲究的。随便拿一篇别人的论文来看一看,加上时间比较紧,就会让人容易偷懒、抄袭。这样做不但对自己的毕业论文写作无益,对别人也不尊重。会计毕业论文范文是用来参考的,不是用来照搬照抄的。那么,同学们应该如何阅读和参考这些范文?

首先,搜寻自己感兴趣或擅长领域内的相关论文。这些论文可以给你一些收获,例如可以了解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情况,获取还没有研究到或者研究透的问题作为自己的论文主题,还可以参考相关论文的观点或者在写论文时直接引用这些观点。

其次,怎样阅读?不管是阅读一般的论文,还是阅读自己选出的范文,都要注意表面阅读和深入阅读。表面阅读是指,看看作者用了哪些论据、材料,得出怎样的结论。深入阅读是指,要了解作者的论证过程,看他的论证过程、推理过程是否有问题,是否经得起推敲;还可以根据论文中的材料和论据,根据他的推理方法,试着再推理一遍,看看是否能够真的得出该结论。这样阅读,一方面可以确认他的观点是“有理”的,另一方面可以学习他的论证方法和过程,进一步说,如果是名家的论文,你还可能从中学到一些治学之道。

最后,怎样参考?阅读的范文要多一些,参考的论文要尽可能多。这样做,不但可以获得更丰富的资料,还可以避免片面的观点,综合各家所长,得出自己的观点。当然了,也让自己避免了对某篇论文过分依赖而涉及抄袭的问题。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