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宝典】详解2016北京中考体育政策

2015-11-25 13:32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2016北京中考体育又出新政,增加考试项目的同时还公布了免考信息。针对与2015中考体育相比,今年具体有哪些变化、如何计分以及新增项目如何考察等内容教育频道将为同学及网友做详细解读。

2016中考体育变化在哪

新变足球排球篮球项目可三选一据了解,具体到明年体育考试项目,男生必考项目是1000米,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可二选一;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二选一项目是一分钟仰卧起坐或实心球。

与往年不同的是,作为必考项目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变成了一道“多选题”,男女考生都可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个项目中任意选择一个。

但需要注意的是,学校和任课教师要提前指导学生选好考试项目。因为体育考试报名一旦结束,所选考试项目将不能更改。

另外,1000米和800米是考生最后参加的考试项目,其他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区县统一自行安排。

考试分数怎么算

2016年中考体育总成绩仍为40分,包含现场测试和过程性考核两部分。现场测试有3个项目,每项10分,合计30分。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学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

取总分后再四舍五入

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规定,2016年中考体育总成绩仍为40分,包含现场测试和过程性考核两部分。

现场测试有3个项目,每项10分,合计30分。对于男生,1000米长跑为必考项目,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二选一;女生必考800米长跑,一分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可二选一。与往年不同的是,过去作为第三项必考题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变成了一道“多选题”,男女考生都可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个项目中任意选择一个。

过程性考核成绩总分10分,贯穿初一至初三上学期,包括两部分成绩,即考生学习态度的考核和平时体育课的学业成绩。

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都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四舍五入”。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四舍五入”原则处理,作为学生本年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