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年造价工程师复习方法的四大误区

2015-12-10 14:16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将在10月15、16日进行。相信广大学员都已经进入造价工程师备考阶段。但是很多学员的学习方法存在一些问题,导致学习的效率不能够得到提升,下面建设工程教育网就针对造价工程师考试复习方法的误区进行梳理。

1、整体性和系统性学习的观念是错误的,造价工程师考试形式实质上是一个考察分散性知识点记忆与辨别的模式,学员不宜在学习时总是强迫自己头脑中形成一个章节或课本知识点的系统。应该强调记忆各“点”而不是“面”。由点到面,从细节入手,当你掌握好每一个知识点之后,就会形成一个系统,这时候如果可以系统地再梳理一遍学过的知识点,肯定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没有针对性地做题不可取,大多数考生在复习时新题旧题全做,其实这样做不仅浪费大量的时间,造成其他科目特别是案例没有时间做练习。应该有针对性地选择题集来做。每个学员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要通过做题来提升自己对知识的巩固。掌握的知识适当做题巩固,不熟悉的要通过做题强化,发现学习中的薄弱项,有针对性的学习知识。

3、单纯反复看书没效果。看教材一定要结合习题来看,单纯的看教材不能够采集考试趋向的知识点和考点。细心的学员肯定会发现,很多教材都是讲授完每一个章节之后,会有相应的练习题。这样做是有科学的道理的,一是做练习会强化你所学的这个章节的知识,二是能够及时发现章节里面的漏掉的知识。

4、反复做大量重复的题目是无用功。有些考生把一本题集反复地作,会不会都反复地作,很浪费时间。应该把不会的标记后,隔一段时间后再作这些不会的题,然后再标记再作,会节省时间,而且更高效。

综上,不难发现,部分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学员确实存在一些复习方法的问题,面对学习,要找到对的学习方法,这才是所谓的学习捷径。高效的学习,才能够完美的通关造价考试。(正保远程教育 建设工程教育网)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