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校停课 学费打水漂

2015-12-14 08: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13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北京朗文启智少儿英语公主坟、崇文门两个校区均已停课,缴纳的数万元课时费无处讨要,家长们纷纷到店维权,学校老师也称被欠薪多日。该校一股东表示,停课系一运营股东擅自挪用公司资金引发,他们正在解决此事。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吴女士告诉记者,上周六她带孩子去公主坟店上课,却看到校门上贴着“员工培训”通知,店门紧锁,也没有工作人员。她立即致电任课老师,无奈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我家孩子在这学校已经上了半年课,哪想到说关就关了。上周我们刚刚又续了5000元学费,一节新课没上呢,都不知道找谁退款去。”记者了解到,像吴女士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更有人预付了10万元学费以享受VIP服务,如今也是无处讨要学费。

另一家长告诉记者,他前晚被拉进一个维权群,该机构的崇文门店校长冯女士在群里称,两个店的老师工资被拖欠,目前联系不上股东,只能先停课,向家长公布实情。

为了讨要说法,部分家长前日来到崇文门店。记者看到,现场的几名工作人员对维权者一一登记,却没人能对事情的具体解决给出一个说法。该店校长冯女士解释,上周六公主坟店停课时,崇文门店尚不知情仍在上课,直到那边有家长找到崇文门店讨要说法,她才觉得不对劲,赶紧联系几位股东,其中一股东通过微信称已无力解决,其他三人则不接电话。“我也只是打工的,钱的问题只能让股东来解决。”据她称,目前尚有课时登记的会员有几百名,涉及金额两百多万元。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股东闫先生,他称,停课是因为一名负责运营的股东擅自挪用公司资金,导致机构运营不下去,目前他们正私下处理此事,后续不排除动用法律的可能。

据家长称,股东李某曾承诺到场给说法,但至今未现身,“光登记不给钱也不行啊,我们现在已经报警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