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新闻从业者 北京将集中培训

2015-12-17 08: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和规范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凝聚行业从业人员共识,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于18日召开一次覆盖全行业的从业人员培训会议。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会的重要内容是传达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一规一约”的实施方案。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并非清水衙门,十八大以来,该领域发生过多起涉及广告经营、大型活动的违纪违法问题。为此,今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廉洁行为若干规定》和《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简称“一规一约”),要求全国各地在2015年年底前将贯彻落实情况及有效措施、主要做法、遇到的困难及工作建议予以反馈。

据了解,此次参会人员包括各区县宣传部长,文委、广电中心主要负责人;北京广播电视台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协会(产业联盟)负责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局属事业主要单位负责人等。在培训会上,中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将对“一规一约”内容进行具体解读。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郑林

相关阅读